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茶理Charlie

為甚麼你總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管你是佛係的人,還是很努力尋找熱情的人,都歡迎你繼續看看接下來的文字。因為我除了會說說為甚麼有人總是找不到自己的熱情以外,還會說說熱情到底在我們的生活中擔任甚麽角色。本篇文章附有音頻節目#13,節目中額外提供了我的個人例子給大家參考我是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想節省時間一遍做事一遍收聽的馬上去聽聽看吧

 

第一個原因,也是90%的人都會犯的錯誤就是 太!懶!惰!最近都很流行一個說法 — 佛係。他們雖然都知道自己需要改變,需要找到熱情,但是一直抱著“隨緣”的心態,以為哪一天,熱情就會敲門找上你.. 在此,我也不想浪費讀者的時間展開更多的討論,因為這個道理每個人都懂吧!但是這些看似廢話的原因,卻都是大實話,卻還是要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所以不管你腦子想要作出甚麽改變,都必須付諸行動去執行才有意義,不要以為紙上談兵就會有用,一把火或一杯水就可以毀掉你那張紙...


第二個原因是你嘗試的東西太少了。可能這裡有第一次接觸我的讀者,我現在正在運營的PODCAST節目就是我喜歡的事情。如果我告訴你,我開始聽PODCAST只不過是最近一兩年才開始的事情,而決定開始自己的頻道不過是今年2-3月才產生的念頭,會不會給你們一種,其實熱情真的不需要太長時間就可以找到的希望。就用談戀愛舉例子,這裡有一種我不知道原來我下一秒結識的人,可能就會成為我終身伴侶的感覺。如果你真的很想談一場戀愛,縱觀身邊認識的人,都不覺得有成為另一半的可能,積極的人就會主動去結識更多的人,譬如玩交友軟件等等。回去我自己的例子,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甚麽是PODCAST,甚至幾乎因為APPLE PODCAST界面難用而放棄聽下去。所以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熱情,你應該要審視一下自己嘗試接觸的東西是不是還不夠廣;看看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太乏味太單調太無聊,讓你沒辦法接觸到不同的新鮮事物。如果你也覺得自己有這個問題,你就要避免第一點提到的太懶惰。一旦你開始發現自己有可能喜歡的事情,不要再等,立即去試試看,可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三,你嘗試的心態不夠開放。我舉一個例子讀者們應該一看就懂。有沒有人會因為“帥哥沒良心、靚仔無本心”,所以在尋找男朋友的時候就不會去接觸長得帥的人。就因為心態不夠開放,甚至存在一些偏見,有時候就會因此錯失了一段良緣。所以請大家回想一下,當你們嘗試去培養一個興趣,參加一個活動的時候,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偏見而拒絕了呢?

 

以上三點是“框架”裡的觀點,所謂“THINKING OUTSIDE THE BOX”,在我的音頻節目#13裡,我會繼續圍繞著熱情的話題談談其他的看法。

所以快去聽聽我的節目,畢竟PODCAST才是我真正想做的東西!


下載WORKSHEET找到你的熱情吧: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