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茶理Charlie

如何進行自我對話,更加認識自己?

如果想擁有忠於自己的生活,第一步是不是就應該要好好想一想到底“我是誰”?到底自己喜歡藍色還是紅色,喜歡唱歌還是跳舞?每個人都說要做自己,但是連“自己”是甚麽,長甚麽樣子都不知道的話,談何做自己!

(想收聽音頻節目#5到這邊~)

今天討論的自我對話是自我認識的其中一點。要做到自我認識,就要從各個層面,例如心理、生理、性格、喜好入手。了解的方法又可以分開向內和向外認知。向內就是自己對自己的審視認識;向外就是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這裡說的自我對話就是向內的方法,而自我認識是每個人一生的功課。


請讀者們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會被人問到以下幾個問題:

  • 你大學想修讀甚麽科目?

  • 你畢業以後想從事甚麽工作?

  • 你期望未來的生活是怎樣的?

稍微善解人意的人,或許問完後就跟你說:不管你選甚麽,最重要的是你能開心和喜歡~

但是老實說,有多少人真的知道自己喜歡甚麽呢!你喜歡現在的生活與否,過得開不開心,選擇一條怎樣的路,這一切的先決條件都是你有多了解自己。


以下我會提供3個方法給大家進行自我對話:

  1. 嘗試寫日記

  2. 打造自己的秘密花園

  3. 每天給自己一個時日心情


>>>方法詳細的內容,以及我個人嘅感受都錄在音頻節目#5


非常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意見~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